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上半年日新增县城设施供水能力5.8万吨

2017-07-17

  中国水利网站7月17日讯(通讯员 赵晓晨)今年以来,陕西扎实推动城乡供水建设与管理。上半年,全省完成县城供水工程投资3亿元,日新增设施供水能力5.8万吨,县城供水覆盖率和保证率进一步提高。

  在县城供水项目实施中,陕西先后审查批复了丹凤、洛南、三原、乾县等项目实施方案,并及时下达了2017年度省级财政专项资金,计划总投资3.3亿元,涉及32个县城的水源、水厂及管网工程建设。截至6月底,全省完成投资3亿元,建成水源工程9处,新建和改扩建净配水厂8座,铺设各类管网62公里,日新增设施供水能力5.8万吨。乾县“羊毛湾供水”项目、延安黄河引水重要配套工程延川县城供水项目等稳步推进。

  着眼管理规范和供水安全,陕西组织开展了安康、西安、宝鸡、榆林、延安等市督查指导,督促各地加快建设进度,规范城镇供水监管。在全国城市供水规范化管理考核中,陕西省的武功、眉县、礼泉等3县得分名列前茅。同时,深化城镇供水阶梯水价改革,各县区主动协调物价部门,提早进行成本测算,开展水价调整听证,加快户表改造步伐。上半年,全省已有9个县区实行了居民用水阶梯水价,63个县城全面推行水质公示接受社会广泛监督。

  针对部分地方干旱导致县城缺水问题,陕西各地水利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采取限时段和临时定点供水措施,全力保障城乡群众用水安全。元月25日,白水县“引石入白”供水工程调蓄池垮塌,县上在第一时间开动18眼备用水源井,有力保证了春节期间县城正常供水。4月26日,杨凌示范区自来水出现异味,水务部门立即会同供水单位,邀请专家查找原因落实对策,及时向社会通报水质检测状况,保障了城乡居民饮水安全,维护了一方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7日

赵晓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 建立四级联动全覆盖责任体系
陕西省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当前防抗夏伏旱工作
努力让每条河流都流淌出乡愁
陕西省延安市上半年4万多贫困群众实现饮水脱贫
陕西省宝鸡市加快解决贫困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陕西西安:联勤协作 保护渭河
陕西省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工作和责任体系建立
陕西安康:决胜“百日大会战”确保饮水脱贫10万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