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全面部署小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

2017-07-19

  中国水利网站7月19日讯 吉林省防汛已进入主汛期。针对全省小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吉林省地方水电局早部署、全覆盖检查、抓整改,全力应对今年严峻防汛形势。

  一是开展农村水电安全培训。组织举办全省农村水电运行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班,全省有关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二是开展汛前全省小水电安全检查,县级检查做到全覆盖,市、州抽检率不低于20%,省级抽检率不低于10%。

  三是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安全隐患不排除,不许启动发电。

  四是及时转发和传达国家防总和省防指对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有关精神和要求,并抓好落实。分别发出《关于加强全省农村水电站度汛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转发〈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电站防汛保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通报全国农村水电站安全事故,布置开展全面隐患清查,上报检查结果。特别是针对在建小水电工程,强调制定和完善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五是建立吉林省地方水电微信群,及时将有关精神迅速传达在水电站及运行管理人员。针对近期吉林省东部山区将有较大的降雨过程,吉林省地方水电局立即发出微信提醒各级水电管理机构和小水电站,尽早做好预防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9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吉林省防汛机动抢险队全力投入永吉县特大洪水抢险救援工作
吉林省启动2017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吉林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吉林省防指召开会商会 部署防御工作
吉林省全力开展受损设施抢修和受灾人员救助
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在省防指指挥调度强降雨防御工作
吉林省省长刘国中到吉林市丰满区查看灾情
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成功抵御松花江洪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