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

IMG_6816.JPG

  中国水利网站7月31日讯 (特约记者 梁敏慧)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于7月30日20时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于30日下午5点30分前后在台湾省屏东县沿海登陆后,31日凌晨2时50分前后在福建福清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8级,20米/秒),31日5时中心在福建省福清市境内,预计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双台风影响,浙江省浙南及沿海地区出现较强降雨。7月29日8时至31日6时,全省面雨量30毫米,设区市面雨量较大的有温州95毫米、台州47毫米、丽水43毫米、宁波38毫米;有4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100毫米,分别为鹿城120毫米、苍南117毫米、平阳107毫米、文成105毫米;有8个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为瑞安市潘山231毫米。“海棠”从30日18时开始影响浙江。18时至31日6时,全省面雨量6毫米,温州11毫米,单站最大为文成县李夏72毫米。截至31日12时,浙江省共转移13.5万人。全省有2.2万余艘渔船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1806艘非渔船在港或在影响范围外。

  根据气象预报,受10号台风“海棠”影响,今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目前,各主要江河控制站和沿海潮位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7月31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大港渔船准备出港,8月1日第一批渔船开渔在即,台州渔民做好出海捕捞准备。据悉,今年8月1日12时,台州市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累、刺网类、围网类及船敷箕状敷网(敷网)作业休渔结束,第一批渔船将解禁出渔,今年是东海区海洋伏季休渔的第23个年头,其中桁杆拖虾、笼壶类和刺网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期间,台州水利渔业部门和有关乡镇政府通过在港避风港口引导、陆上划片包干等措施,把受台风影响渔船的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开捕前,水利、边防、渔政等部门加强对桁杆拖虾、笼壶类和刺网渔船集中停泊港口、码头开展联合安全执法检查,确保渔民能够安全、合法、准时地出海生产作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31日

梁敏慧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做好第9号台风(纳沙)防御准备工作
“千人万项”专家服务一线 力促工程依标管理
用脚丈量河流 用心撰写日记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视频会议
浙江省水利厅部署进一步加强汛期和高温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浙江台州:“海上长城”造福百万民众
浙江台州:300余公里海塘堡垒固若金汤 造福百万民众
浙江省绍兴市:机制做保障 全民齐参与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异重流潜入.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