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绥德子洲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中国水电十五局抢险突击队冲锋在前

2017-07-31

帮助当地居民取出被困车辆

中国水电十五局抢险突击队冲锋在前

  中国水利网站7月31日讯 7月26日晚,陕西榆林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水,绥德子洲遭遇了特大洪涝灾害,水库溃坝、桥梁道路、水电、通讯设施受损,县城内涝严重,四面受困,7万余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灾害发生后,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分别就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保障基本生活,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灾情就是命令!7月27日一早,中国水电十五局党政班子紧急研究决定,由局总经理助理黄炎兴带队,抽调离灾区最近的延安黄河引水工程各工区精兵强将组成抢险突击队,携带装、挖、运等机械设备,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一线参与抢险救援工作。

  接到指令,中国水电十五局抢险突击队兵分两路紧急赶赴子洲、绥德两大“战场”。27日下午3点,第一队抢险队员50余人携带30余台套设备顺利抵达绥德县城后,顾不上吃饭立即投身道路清淤除障作业。按照绥德县抗洪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中国水电十五局绥德抢险突击队主要对拥堵在郡二路上的淤泥杂物进行清理。截至当晚22点,突击队员累计清淤1500多方,清通街道500多米。

  在局总经理助理黄炎兴的带领下,21点许,中国水电十五局子洲抢险突击队员抵达灾区,并立即加入抢险作业……在榆林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的抢险救灾会议上,黄炎兴如实汇报了中国水电十五局关于此次抢险救灾的工作安排后,榆林市委市政府领导对驻陕央企的担当精神和快速反应能力予以高度赞扬。

  在抢险队员争分夺秒的抢险过程中,现场不时有当地群众自发送水送饭。一位群众甚至跟到抢险队员吃饭的地方要抢着买单,他说:“你们跑这么远的路,帮了我们这么大的忙,我们也只是想表达一下我们的感激之情……”对此,一抢险队员动情地说:“谢谢您,我们是来帮忙的,不能给您添麻烦……”看着满街的淤泥,绥德的郭老先生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们连门都出不了,大老远过来帮忙连一口水不喝……谢谢,太谢谢你们了。”

  在绥德、子洲两支抢险突击队员们拼力奋战的同时,28日凌晨6点,第三批抢险队员也紧急赶赴灾区……截至28日早7点,绥德抢险突击队已连续作业16小时,累积清理淤泥街道1600余米。虽然雨一直在下,但清淤现场中国水电十五局抢险队员们依然坚守岗位,清淤作业如火如荼……

  看到清淤后畅通的街道,当地居民和街道两旁的店主纷纷向中国水电十五局抢险队员竖起了大拇指。对此,黄炎兴表示“大灾彰显大爱”,作为驻陕央企,中国水电十五局将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和灾区人民一道并肩作战,早日帮助他们恢复美好家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31日

范景超 张多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异重流潜入.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