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检查海河下游地区重点闸所防汛准备工作

2015-03-27

  中国水利网站3月27日讯 为切实做好海河下游地区备汛工作,强化防汛人员的责任意识,保障防洪工程安全度汛,日前,海委海河下游局派出检查组对西河闸、屈家店枢纽、独流减河进洪闸、海河防潮闸、独流减河防潮闸等5个重点闸所防汛准备和闸门试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预案和规章制度修订完成情况、防汛值班准备、防汛保安全及反恐安排部署情况,检查了启闭机、水工建筑物、金属结构与电气设备、闸门监视监控系统与网络通讯设备、避雷设施、防汛仓库及物资、水文测报设施设备等设施设备。同时,还根据闸门试运行方案,组织了闸门试运行,现场检验了倒闸操作、分别利用双电源及备用电源启闭工作闸门和检修闸门等情况。

  检查组针对防汛检查和闸门试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明确了整改时限,并进行了书面反馈。检查组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各项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加强防汛培训和实战演练,规范操作运行;强化防汛基础工作,做好防汛值班、汛前检查;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预测研判,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备汛工作。(宣传科供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27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海委部署基层水行政执法工作
海委召开漳河上游水利联席会议保障流域水事稳定
海委部署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
海委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海委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送爱到职工心坎
海委自主维护与运维外包相结合提升信息支撑
海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海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