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成功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15-03-26

  中国水利网站3月26日讯 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第二十八届“中国水周”期间,海委紧密结合海河流域“十二五”规划和海委法制宣传教育“六五”规划,围绕“水与可持续发展”和“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的主题,针对海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和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水利法治建设,积极营造海河流域水利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海委主任任宪韶在水信息网发表了题为《推进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强化依法治水管水工作》的署名文章,总结了海河流域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现状,分析了流域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流域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和重要措施。

  海委还在水信息网开设宣传专题,重点报道海河流域和海委的各项宣传纪念活动;组织全委广大职工积极参加“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网络知识答题;设立普法短信宣传平台,向海委机关干部职工和水政监察人员发送了普法宣传短信。海委机关采用多种形式切实加强依法治水理念的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陈雷部长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观看海委纪念“中国水周”主题宣传展板和普法宣传片,深入周边小学讲解节水知识,并发放了节水知识读本和海委宣传册。

  海委直属各管理局也结合各自实际工作需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广泛开展宣传,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漳卫南局通过设置咨询台、组织骑行宣传、组成水法宣传队、开展执法检查等方式深入社区、学校和沿河村庄,向居民宣传水法规和节水知识,推进“法律六进”。引滦局充分利用地方广播电视等媒体播放普法栏目剧,联合迁西县水务局设置水法规宣传站点,解答群众水法规问题并发放宣传品,提高库区群众水忧患意识和节水意识。海河下游局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法律知识讲堂、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水法规。漳河上游局组织职工深入沿河村庄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在漳河上游地区营造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向广大群众深入了宣传节约水资源的理念和依法治水管水的重要意义,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对形成流域内节约水资源境的良好氛围和推进流域依法治水进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宣传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海委积极推进直属河道及水利工程确权划界工作
水利部政策法规司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指导海委水政监察工作
海委全面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海委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立足水生态文明建设 海委水资源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海委第四批选派干部赴藏 十余年援藏工作成果丰硕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检查指导海委防汛工作
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检查指导海委岳城水库防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