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利博物馆推出“江河湖海”水文化游学活动受欢迎

2015-03-25

合影

专注

  中国水利网站3月25日讯 3月22日,世界水日之际,中国水利博物馆“江河湖海”水文化游学活动正式启动,新华社旗下的宁波《现代金报》的50多名小记者成为首批学员。

  “江河湖海”水文化游学活动是中国水利博物馆为创新社会教育推出的举措之一,游学线路包括登临中国水利博物馆百米高塔,眺望浩浩荡荡的钱塘江、乘船游览大运河两岸历史文化景观、游览西湖文化故事、参观宁波博物馆“东方神舟——海上丝绸之路陈列”和象山港赶海等内容,这条水文化线路概括了“江河湖海”四种水文化内容,突出了已经申遗成功的大运河、西湖和正在申遗的“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段文化内涵,在游中学,在学中玩。此创意一推出,就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媒体欢迎,新华社《现代金报》、浙江在线、《东西南北水文化》杂志等媒体纷纷表示要组织青少年小记者参加,其中新华社《现代金报》特意组织第一批小记者在世界水日参加“江河湖海”。

  当天的活动,小记者们在中国水利博物馆观看了中国水利博物馆为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特别推出的水文化系列电视纪录片展播,参观了博物馆“水利千秋”展、大禹治水多媒体演示,登临高塔观赏钱塘江并听钱塘潮文化故事,与博物馆露天镇水文化展区的镇水神人、神兽亲密接触、合影;然后大家快乐地去大运河和西湖船游,再回宁波了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整个行程,小记者们欢呼雀跃,有的记下笔记准备写作文和游记,有的拍照片准备给同学和家长分享喜悦,有的结合课本上学到和亲身体验到的水文化知识热烈讨论。陪儿子一起来游学的家长李国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中国水利博物馆这种游学活动创意新颖,组织周到,与媒体合作又可以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强化游学效果,非常好!” (中国水利博物馆供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中国水利博物馆系列水文化纪录片展播受好评
苍南县依法拆除一条跨堤道路
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利博物馆与浙工大联合举办水文化节
“世界水日”带上孩子学知识、护水源
“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从我做起
浙江省水利厅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水利宣传工作意见
台州市水利局部署“水日水周”宣传活动
“诗意长潭、醉美黄岩”全国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