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推进水利工程进度备汛防旱

2015-03-27

  中国水利网站3月27日讯(通讯员 孙又欣)针对易涝易旱的特殊省情,根据厄尔尼诺现象次年长江发生洪水几率占八成的分析,以及可能发生南涝北旱的气象预测,去冬今春湖北着力推进水利工程进度备汛防旱,目前已完成计划进度的95%以上,为应对水旱灾害夯实基础。

  去年汛期结束后,湖北迅速将应对水旱灾害的主战场转为备汛防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提早谋划部署,多次就水利建设为重点的汛前准备作出批示,要求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切实提升应对水旱灾害能力。尤其是对鄂北水资源配置、引江济汉等重大工程,更是多次调研部署,督办进度。省政府召开全省水利建设会议,全面谋划部署以整险加固、应急水源、重点项目为主的工程能力建设。

  去年汛后以来,湖北持续大干水利,完建工程29万多处、完成土石方9.5亿立方米,占总数的95%以上。其中加固堤防199.5公里、修复上年水毁险情8113处;整治塘堰4.8万处,新建水源工程2.2万处,新增蓄水能力14.3亿立方米,改善灌溉面积608万亩。跨年度施工的山洪防治、水库整险、指挥系统二期建设等项目,正在抓紧推进,进度符合要求。

  对于剩余工程,湖北要求抢抓水旱灾害尚未发生的有利时机,抓紧丹江口城区、富水河干流防洪工程和西河、罗汉坡水库整险加固等重点工程的竣工煞尾,确保按时完成项目任务,做到早建成、早受益,安全迎汛;对常年施工的涉水工程,落实安全度汛方案和措施,确保不出问题;坚持基层单位徒步检查和各级防办重点督查相结合,对发现的新险情,实行分级负责,确保安全处置到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27日

孙又欣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湖北襄阳:水情教育进校园
湖北要求蓄春雨保春播
湖北安排备汛防旱大检查
生态文明构建绿色十堰
鄂北水资源配置5公里试验段征地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湖北要求抓好蓄水保水节水
湖北省水利厅:创新机制 提升水利政务水平
湖北安排防汛准备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