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骑行宣讲 法在身边

2015-03-27

“骑行队”亮相堤防

普法宣传进市区

  中国水利网站3月27日讯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二十八届“中国水周”,聊城黄河河务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水法规宣传活动。

  3月20日至22日,该局普法队在聊城市区繁华地段设立了水法规咨询站,摆放了5块宣传展板,开展水法规宣传活动,20余名身披宣传绶带的宣传人员面带微笑,热情的向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市民散发水法规宣传材料,耐心回答市民的涉法咨询,并通过手机短信向市民广泛宣传与黄河有关的法律法规。

  3月23日至25日,该局普法队在插有彩旗的宣传车辆带领下,深入东阿、阳谷、莘县人民广场和沿黄乡镇、浮桥、村庄进行普法宣传。3天时间,“骑行队”深入一市三县,行程260余公里。

  在东阿县浮桥普法宣传中,发现个别浮桥存在违规填占码头现象,市局水政科副科长李庆伟要求浮桥经理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并叫来县局水政科人员让其落实责任制,督促浮桥尽快整改完毕。

  在阳谷县侨润街道办事处,当宣传人员把水法规宣传资料发放到工作人员手中时,一名年轻的工作人员边翻看水法规资料边对刘崇印科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战略部署,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更要学习法律,尤其我们侨润街道办事处地处黄河沿岸,就更有必要学习有关黄河的法律法规,你们为我们送来了一场法律及时雨啊!”刘崇印科长对政府工作人员给普法人员提供的帮助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密切河务部门与地方政府的关系,共同确保母亲河岁岁安澜。

  在莘县沿黄学校,宣传人员进入教室,紧紧围绕“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导师生要遵守水法规,珍惜黄河水。学校一位女老师说:“黄河安危,事关大局。保护黄河,人人有责。这些我都知道,以前总以为黄河水是取之不竭的,今天通过你们送法到课堂活动,唤起了我们的水患意识,今后还要多多学习黄河知识啊!”

  3月25日,普法队从莘县返回聊城黄河河务局,水法宣传落下帷幕。此次宣传持续时间长,生活条件艰苦,宣传人员克服了种种困难,圆满完成活动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彩车4辆,摆放水法规宣传展板5块,咨询站接待近110人次,发放水法规宣传资料6000余张,悬挂水法规标语70余条,受教育人数达3.5万余人,对促进各项治黄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黄河防洪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27日

张道强 李庆伟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新乡黄河淤区除虫用上了“新武器”
山东黄河河务局召开2015年汛前防办主任会议
内蒙古封冻河段全线开通 本年度黄河防凌工作圆满结束
河口黄河河务局开展“水日水周”宣传活动
聊城黄河河务局水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故县枢纽局进行2015年首次防汛大检查
黄委安排部署2015年建设与管理工作
“黄河万里行”采风团走进济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