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部署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2016-09-23

  中国水利网站9月23日讯 (记者 程瀛)9月21日,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叶健主持召开厅深化水利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对当前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紧编制县级实施方案。及时掌握各地县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和年度实施计划推进情况,确保10月底前编制完成并上报地方人民政府批复实施。二要突出抓好改革试点工作。对已确定的试点乡镇和灌区,各地要切实抓好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及时掌握各地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进展情况,同时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不折不扣完成国务院下达我省的2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任务。四要加快供水计量体系建设。对今年新立项的小农水重点县、灌区改造、千亿斤粮食等项目,要把好立项审批关,要把供水计量设施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新建、改扩建的浓水项目实行量水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时施工、同期发挥效益;对已建工程,要督促各地抓紧配套改造到位。五要深化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继续指导各地加快推进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年底前全省明确工程产权的行政村比例争取达到90%,同时要总结好各地好的经验做好,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六要壮大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对各地农民用水合作组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估,更加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工作,促进其快速健康发展。七要严格农业用水许可管理。逐步把县级行政区域用水总量控制指标细化分解到用水主体,落实到具体水源,明确水权,严格农业取水许可审批,加强农业取水许可日常监管工作。八要建立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以县区为单位抓紧制定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九要尽快出台《江苏省小型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核定计收办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3日

程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东海:泵站更新改造90余万亩农田受益
江苏射阳:“小农水”大作为
江苏淮安举全市之力打好抗旱保水战役
江苏淮阴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挂牌成立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多措并举抗旱保收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加强洪泽湖低水位期湖泊巡查工作
江苏东海:全力加快区域供水净水厂建设
护佑现代金陵的“耳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