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盐环定扬水工程更新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2016-09-27

  中国水利网站9月27日讯 (记者 孟砚岷)9月27日上午,宁夏盐环定扬水工程更新改造项目建设开工仪式在盐池县惠安堡镇隆重举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曾一春宣布工程开工。

  宁夏水利厅吴洪相厅长,副厅长白耀华、麦山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凌主持开工仪式。

  陕甘宁盐环定扬水工程是上世纪80年代末国家为解决陕甘宁三省(区)的定边县、环县、同心县、盐池县等革命老区38.6万人、70万头牲畜饮水安全及当地29.2万亩的农田灌溉任务、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而兴建的生命工程、民生工程。长期以来,泵站基础设施及机电设备设施老化失修、能耗高、效率低,供水安全保障率低等问题未能得到根本解决,不能满足受水区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的用水需求。

  党中央、国务院始终牵挂着老区群众的冷暖安危。2016年2月初,李克强总理在宁夏视察时,明确要加快实施盐环定扬黄工程更新改造项目,助力老区脱贫攻坚,助力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宁夏广大水利干部职工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前期工作。

  盐环定扬水工程更新改造项目概算投资12.3亿元,工程施工总工期26个月。工程更新改造完成后,将从根本上消除建筑及设备安全隐患,提高设备运行效率,降低能耗,提高供水保证率。通过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将显著改善受水区的供水条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利支撑。

  开工仪式上,水利厅吴洪相厅长要求水利建设者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狠抓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和统筹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使工程早日建成,更好发挥效益。

  盐池县戴培吉县长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服务好项目,管理好工程,用好扬黄水,向区市党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让宝贵的水资源造福老区人民。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负责人代表施工方做了表态发言。

  盐池县、同心县群众和项目设计、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开工典礼。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7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宁夏水利厅水保局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监督检查
山乡流润民心甜
旱塬“烤”验
宁夏唐徕渠管理处五项措施全力做好夏秋灌停水工作
宁夏唐徕渠管理处:迅速抢修洪水损毁水利工程
宁夏召开全面推进2016年水土保持工作集中办公会
宁夏水利厅科学灵活调度 实现雨洪水资源化利用
考验——宁夏“8·21”特大暴雨 抗洪抢险纪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