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闵行治水还居民碧水蓝天

2016-09-27

六磊塘 颜军

三鲁河 戴敏

新建河 徐争斌

  中国水利网站9月27日讯 (记者 欧阳田军 通讯员 陆永德)去年以来,以清理河道“脏乱差”为重点闵行区的水环境整治工作在上海市率先启动,一年多的时间这场“攻坚战”效果初显,整治后的闵行区吴泾镇樱桃河旧貌换新颜,成片的违法建筑正在被拆除,常年黑臭的河流逐渐恢复流动,河域面积增加河网水系逐步畅通。

  强化源头管理 主动先啃硬骨头

  唐家浜为七宝镇北部地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镇级河道,在北横泾—中春河段,这里是目前闵行区水环境治理的重点工程。原先的河道两侧违章建筑犬牙交错、垃圾成堆、私拉电线密如蛛网,如今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则是几辆小型挖掘机正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河道两侧步道加宽了,河底清淤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正在整治中的闵行区唐家浜闵行区乘势出击,对区内涉及河道违建的全部14个街镇的628条河段开始大刀阔斧的整治工作,通过综合运用规划、工商、消防、安全、治安、环境等法律资源开展联动执法,积极推进拆违清障工作,目前已完成河道拆违70万平方米,达到任务量的130%。

  疏通水道“血栓” 还居民碧水蓝天

  一年的“拆违”整治,闵行区河道保护范围内违法建筑基本得到有效拆除,大部分地区的黑臭河道已得到改善。整治后的闵行区吴泾镇樱桃河风光、河道整治后的闵行区吴泾镇和平村荷花浜、河道整治后的闵行区吴泾镇和平村白洋滩村里断头河基本全部整治完成,样貌越来越好,村里的水比其它地方更清、环境比城里还要好。

  治理不是一蹴而就 而需常抓不懈

  “补短板”攻坚战给了闵行一口气打通570条“断头河”的底气。闵行区水务局还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四类沿线”综合整治工程,将河道拆违范围从两侧的各6米拓展为两侧各100米,并畅通河网水系。同时,持续推进五大工程,努力实现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7日

欧阳田军 陆永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上海将建设防汛“暗隧”和“明河”
测江探海见真诚——上海水文勇于创新服务申城新发展
纳洪削峰在行动——记上海水文全力保障太湖洪水顺利下泄
上海首座双道弧门水闸在浦东建成
上海浦东:迎战入汛来最大暴雨 17座水闸昼夜紧急排涝
上海市水务局赴四区开展黑臭河道整治工作调研
上海市水务与环保局联合推进黑臭河道治理工作
上海水务与宝山区工作联动共治水环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