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繁昌县:全力迎战洪涝灾害

2016-07-03

7月2日下午,荻港镇渡江村部分被淹的农田

7月2日下午,繁昌县荻港镇东大闸站全力抢排涝水

7月2日下午,繁昌县孙村镇赤沙河右岸实行交通管制,一名交警正在给过往车辆指出绕行线路

7月2日下午,几名巡逻人员在荻港镇庆大圩堤上巡查

7月2日下午,孙村镇赤沙河堤一段被山洪淹没,一名抢险人员正在水中设置安全拦网

  中国水利网站7月3日讯(特约记者 肖本祥)7月2日中午,安徽省繁昌县防汛指挥部召开防汛抗灾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该县县委书记、县防指政委张祖武,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指指挥长胡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派驻各镇防汛工作组组长等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胡清照主持会议。

  自7月1日凌晨以来,繁昌县再次遭受强降雨袭击,全县降雨普遍达200毫米以上。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天仍可能有100-150毫米的强降雨。7月1日22时,该县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Ⅱ级响应,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抗洪抢险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立即上岗到位。

  张祖武要求,要高度警觉、作最坏打算,积极应对连续强降雨、部分河段险情加重、地质灾害点险情加剧等不利情况,及时制定好各项预案。张祖武强调,要紧急行动起来、全力迎战洪涝灾害,全县上下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必须无条件贯彻执行各级防指的命令;要全面清障、抢排积水,千方百计降低洪涝损失;要巡堤查险、排除隐患,组织精干力量,合理排班,发现隐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突出重点、守住底线,以长江、漳河、峨溪河、黄浒河、地质灾害点、尾矿库、县城、开发区、万亩圩口等为重点,确保万亩圩口不溃破、在册水库不垮坝,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科学调度、统一指挥,进一步加强洪水、抢险力量和物资的调度,及早安排危险地带人员转移。张祖武强调,要严肃纪律、严格督查,全体防汛人员必须坚守岗位,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必须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要及时上报险情、灾情,及时查灾、核灾,及时宣传防汛抢险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县督查室、效能办要对各级各部门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到位、不落实的,要严肃问责。

  胡金贵在布置当前防汛工作时指出,入汛以来,特别是受当前强降雨影响,我县天气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紧绷思想弦,做好打大仗、打恶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理清思路,科学施策,确保长江干堤、万亩以上圩口、尾矿库、水库等万无一失,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做好危险地区人员撤离准备,全力做好供电、通讯、交通等保障工作,严格依法依纪组织调度指挥抗灾工作,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确保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会议传达了当天上午芜湖市防汛抗灾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最新雨情和未来天气趋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3日

肖本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防指调度东大圩蓄洪
安徽省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 有关地区全力防汛抗灾
一场考验责任与担当的硬仗——决战水阳江超保证洪水侧记
三江河水洪肆虐 水文尖兵战洪魔——安徽省芜湖水文资源局迎战6·29暴雨洪水纪实
安徽繁昌:成功处置一处小管涌群险情
安徽:芜湖市全力迎战强降雨
安徽繁昌县:积极应对强降雨
安徽:紧盯重点区域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