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着力四个“不松懈”做好“鲇鱼”防御工作

2016-09-27

  中国水利网站9月27日讯 (记者 钟建平 通讯员 贺强)9月26日,国家防总召开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异地视频会商会议。江西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代表江西省防指就台风“鲇鱼”防御工作作了汇报。

  会后,江西省防指紧接着召开省、市、县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视频部署会,迅速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及国家防总异地视频会商会议精神和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部署要求,就江西省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江西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根据防汛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着力做到四个“不松懈”:一是思想认识不能松懈,充分认识防御台风“鲇鱼”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二是责任落实不能松懈,各级防指必须切实落实台风防御责任,受台风影响地区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把防汛防台风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同时要强化应急值守与检查督导;三是防范措施不能松懈,对台风动向和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跟踪监视、预先研判、提早预警,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会商分析,密切监视、滚动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突出做好山洪灾害隐患点、涉水旅游景区、城市积涝地区受威胁群众提前转移工作;四是重点防御不能松懈,重点强化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旅游风景区安全防范、中小水库(水电站)、重点山塘及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等工作,各地水库安全管理员、堤防安全巡查员、山洪地质灾害群防员要立即到岗到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要做好涉水在建工程施工与防台风安全的协调,如水库溢洪道、输水涵管、江河山溪因施工堵塞,应及时恢复畅通。要做好险情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做好城市内涝排涝准备。

  会议要求各地迅速贯彻落实陈雷部长、罗小云厅长的防台部署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减、责任不空”,并提醒各地部署防台工作时还要充分考虑台风与冷空气结合、台风登陆后路径不确定等因素,要不留盲点抓好各项准备工作。

  25日上午,江西省防指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按照国务院、水利部和省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强化责任落实,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强化应急值守,做好水库等防洪工程巡查调度,提早做好危险区域人员和外地游客的安全转移及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同时要求各地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将防御台风部署情况上报。26日18时和27日8时,江西省水利厅和省防指分别启动IV应急响应。26日,省水利厅派出11个防汛工作组赴各设区市指导协助防汛工作。省防办加强水库调度管理,下发通知要求超汛限水位的3座水库,于 27日11时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各地防指对辖区内水库(水电站)超汛限情况予以排查,严禁超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7日

钟建平 贺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廖坊水利枢纽灌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江西全面启动“清河行动”
江西吉安大力整治黑臭水体
《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
江西遂川实施清河行动美化水环境
江西召开全省“清河行动”启动暨灾后水利建设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江西:水土保持构建生态扶贫
江西安福县全面启动“清河行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