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廖坊水利枢纽灌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2016-09-26

  中国水利网站9月26日讯(记者 钟建平)9月20日,全国水利重点工程廖坊水利枢纽灌区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共7个标段开工,比预计提前了6天。9月22日,廖坊水利枢纽灌区二期工程开工动员会召开。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毛伟明强调,廖坊水利枢纽灌区二期工程作为今年江西省唯一的新开工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和全面实施抚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首个项目,其顺利开工预示着抚河流域治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标志着全省水利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项目建成后,对于进一步发挥廖坊灌区整体效益,强化地区粮食安全保障,改善抚河流域生物多样性,加快昌抚一体化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廖坊水利枢纽灌区二期工程也是抚州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将进一步促进全省上下扭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迅速掀起扩大有效投资的新热潮。

  廖坊水利枢纽灌区二期工程是国家“十三五”期间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和今年20个新开工项目之一,是廖坊水利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采用 “PPP”模式建设。该工程涉及临川、金溪、东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四县(区)共19个乡(镇、场、街办),干渠总长90.06千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廖坊灌区一期工程整体效益,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33.05万亩,为抚州市输送2立方米每秒的大流量生活、工业用水,强化地区粮食安全保障,改善抚河流域生物多样性,助推全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灌区二期工程包括东干一分干、二分干和西干渠及28条配水支渠,相关渡槽、倒虹吸、涵洞、泄水闸、排水涵、节水闸、桥梁、提灌站等渠系建筑物873座,干渠总长90.06公里,工程永久征地4745.49亩,迁移26户146人,拆迁房屋17860.6平方米,总投资12.89亿元,工程工期30个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6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全面启动“清河行动”
江西吉安大力整治黑臭水体
《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
江西遂川实施清河行动美化水环境
江西召开全省“清河行动”启动暨灾后水利建设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江西:水土保持构建生态扶贫
江西安福县全面启动“清河行动”
江西发布枯水黄色预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