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陆桂华到长江委调研指导工作

2016-09-26

  中国水利网站讯 9月22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到长江委调研,检查指导长江委水资源管理、保护及科技工作。长江委主任魏山忠主持调研座谈会。

  陆桂华先后到长江委水资源保护局所属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长科院、设计院、水文局、水工程生态所等单位深入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职工。在听取长江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陆桂华对长江委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对中华民族发展至关重要,尤其是南水北调中东线通水之后,京津冀豫鲁北方五省市也同饮一江水。长江委作为水利部派出的流域机构,多年来始终贯彻落实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和水利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在防洪减灾、水利规划编制、流域重点工程建设、治江科技支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

  陆桂华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长江流域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问题日渐突出,长江委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思想真正落到实处、付诸行动。要充分发挥流域机构的管理职责,充分利用流域机构这支强大的管理队伍,全面加强流域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要敢于作为,严格监管,努力与流域辖区内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形成合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有效遏制流域水环境、水生态恶化趋势。陆桂华强调:一要督促流域内各省市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尤其是要强化对各省市重要水功能区污染物减排的考核力度;二要加强流域省际边界水资源量与质的监控;三要强化沿江取引水口、排污口、饮用水源地的监管力度,对涉及流域水安全和边界地区的项目要严格监管;四要协调流域上下游、左右岸水资源利用的关系,充分发挥水资源综合效益。

  魏山忠说,近年来,在水利部正确领导下,长江委认真贯彻执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切实履行流域管理职责,防汛抗旱减灾成效明显,流域水利规划体系日趋完善,水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流域水事活动逐步规范,流域重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治江科技支撑不断夯实。他表示,长江保护与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长江委将认真贯彻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在水利部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流域机构职能作用,进一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强化水资源保护管理,深化流域系统治理,加强流域综合管理,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与保障。

  水利部水资源司、国科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6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四川大竹县落实“三抓” 严格管水
江苏常州市提前完成年度水资源费征收
陕西咸阳市启动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
河南郑州市全面实施双控行动
宁夏中卫市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上海市水资源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关于发布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的公告
2016年度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同比下降7.2%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