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长垣县全面部署2017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2017-05-17

  中国水利网站5月17日讯 (通讯员 李建鑫)5月17日,河南长垣县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分析当前长垣县的防汛抗旱形势,对2017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首先从七个方面详细分析了长垣黄河防汛抗旱形势,针对水文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旱涝并存,区域性暴雨和干旱重于常年,黄河下游汛期防洪抗旱形势严峻情况,会议主要从以下九个方面,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对长垣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进行部署:一要着力抓好《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的宣传贯彻;二要全力抓好各项防汛责任制落实到位;三要着力抓好防洪工程建设;四要着力抓好各类预案方案的修订完善;五要着力抓好防汛队伍组织和演练;六要着力抓好滩区、迁安救护准备工作;七要着力抓好河道行洪障碍清除;八要着力抓好防汛抗旱宣传及信息管理;九要着力抓好引黄抗旱工作。

  随后,长垣县18个乡(镇)办事处和12个县直防指成员单位递交了2017年黄河防汛目标责任书。

  会议最后,长垣县县长秦保建在会议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以贯彻《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契机,强化依法防汛,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明防汛纪律,切实做好黄河防汛工作,确保长垣黄河安全度汛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7日

李建鑫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南:洛阳市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河南濮阳第一河务局获县“驻村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河南:台前河务局细化预案早备汛
河南濮阳第一河务局依托“互联网+”助力防洪避险知识宣传
河南:豫西河务局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
河南长垣县举办《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知识培训班
河南濮阳第一河务局汛前准备念好“三字经”
河南濮阳第一河务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