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局召开2017年局系统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7-05-17

  中国水利网站5月17日讯 (通讯员 李小玲)2017年5月16日,太湖局召开2017年局系统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防汛抗旱视频会议和太湖防总指挥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太湖局系统防汛抗旱工作。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吴文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太湖局副局长吴浩云、副巡视员吴志平参加会议,太湖防总秘书长、太湖局副局长朱威主持会议。

  吴文庆充分肯定了太湖局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6年,面对流域罕见汛情,太湖局系统各部门和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协作、团结奋战,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充分发挥了流域机构和太湖防总办职能,为国家防总及太湖防总指挥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流域防灾减灾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国家防总的充分肯定和流域省市的高度评价。

  吴文庆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当前,流域已进入汛期,福建、浙江部分地区已经发生局部暴雨洪水,防汛抗旱工作进入临战状态。据预测,今年夏季,太湖流域片位于多雨带,可能发生较大洪水,登陆台风强度偏强,防汛防台形势不容乐观。吴文庆指出,太湖局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总有关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为指引,在国家防总的统一指挥和水利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保障流域防洪、供水、水生态“三个安全”,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度汛措施;二要科学防御,全力保障防汛防台风安全;三要统筹兼顾,切实保障供水安全;四要强化沟通,着力加强协调指导;五要夯实基础,稳步推进能力建设;六要主动作为,做好宣传和信息报送。

  吴文庆要求,太湖局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良好的状态投入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共同履行好流域机构和太湖防总办的防汛抗旱职责。

  会上,太湖局防汛抗旱办公室传达了国家防总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防汛抗旱视频会议及太湖防总指挥长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水文局(信息中心)介绍了流域今年汛期天气和水情趋势。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水文局(信息中心)、水利发展研究中心、综合事业发展中心、苏州管理局负责同志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交流发言。

  水文局(信息中心)局长(主任)戴甦,太湖局防汛工作组成员,有关单位负责人,太湖局防办及水文局(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苏州管理局、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有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7日

李小玲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