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相关条例会议精神

2017-09-13

  中国水利网站9月13日讯 9月12日,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农村饮水安全精细化管理工作。魏宝君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王金城、姚进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重要实践,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的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一把利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的新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全面、主动、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厅系统落地生根,进一步推动全省水利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准确把握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总体部署。按照总书记指出的“水利工程项目要向贫困村和小型农业生产倾斜,生态保护项目要提高贫困人口参与度和受益水平”的要求和林铎书记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当前现实揭示的突出水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迅速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深度贫困地区水利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提供支撑保障。

  一是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聚焦深度贫困县,结合省政府印发的“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规划,深入谋划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全面摸排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现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建什么”的原则,逐一剖析饮水困难和问题,一县一策、一点一策,提出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同时,指导市县编制2018-2020年方案,督促县区政府批复实施,力争如期实现饮水安全目标。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群众饮水安全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清单化管理制度。通过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与精准扶贫大数据紧密对接,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分类施策解决,逐一对账销号,及时向社会公布动态,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群众对饮水安全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三是依法加强管理,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良性运行。进一步抓好《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水平。督促落实专管机构,确保工程管护有人员、有制度、有经费;强化水质检测,配备专业技术人员,按规范要求开展水质检测工作,建立从源头到龙头的水质保障体系;结合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明确管护主体责任,落实县级维修养护基金,巩固建设成果,保障供水工程良性运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临泽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开工建设
试点示范引领 区域集中突破——甘肃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区域性整体推进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座谈会
汩汩洮水润“凤城”
为灌区供水服务插上“智慧”的翅膀
甘肃临泽县节水兴农促发展
传统与新兴业务并进 转型与升级步伐加快——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透视
《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