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三门:启动Ⅲ级防台应急响应

2017-09-13

  中国水利网站9月13日讯 根据气象预报,受第18号台风“泰利”影响,9月13日~9月16日浙江省三门县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预计过程雨量10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分别有12~14级和9~11级大风。按照预案,该县防指于今天20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年第18号强台风(泰利)防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部署防台工作。

  一是防汛防台责任人必须坚守岗位。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对防台风工作的领导,坚持主要领导要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全面检查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到岗情况,切实履行防台风工作职责。

  二是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要求,切实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及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人员转移安置工作,要加强在校师生和海岛景区等游客的安全管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港口、码头、航线、沿海施工作业以及无动力船只的安全监管;涉水沿海在建工程要及时停工,落实好临时度汛方案。

  三是要科学实施防洪调度,进一步加强对江河湖库蓄水、用水情况的掌控,统筹考虑防洪调度和汛末蓄水,按照水库汛期控制运行计划,严格落实“病库限蓄、险库放空”的安全度汛措施。

  四是加强小流域山洪与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按照“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要求,根据台风防御形势及时转移危险地段的群众。

  五是做好农业作物的抢收和农业设施的加固工作,进一步摸排农业养殖存在的隐患点,对各类农业种、养殖户进行及时动员宣传,确保农产品的抢收强送。

  六是做好防风防内涝的各项准备工作,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地下设施与低洼易涝地区的防洪措施落实情况和户外广告牌、高空设施、路灯路牌、高空构筑物、行道树、危房、简易工棚、临时建筑等防风安全措施的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排除险情。

  七是全力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准备。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的防台抢险队伍要保持迎战状态,备足抢险救灾物资,人员和应急抢险机械设备落实到位,做好随时抢险救灾的准备。

  八是利用广播、电视、报纸、通讯、网络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宣传防台风知识,增强全社会的防台风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全面部署第18号台风防御工作
“泰利” 逼近浙江沿海 大批渔船回港避风
“泰利”逼近浙江沿海省防指提前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浙闽沿海风雨欲来 台风“泰利”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河长制”促进杭州西湖水清景美
浙江省苍南县依法清除河道违章 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受第17号台风"古超"影响 杭州迎来阵雨凉爽天
浙江安吉:开学第一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