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到:
2017-09-13

  中国水利网站9月13日讯 9月12日,淮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兴水惠民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水利发展道路,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治淮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同志《准确把握"7·26"重要讲话的五个关键词》和中共水利部党组《求是》杂志文章《建设人水和谐美丽中国》,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治淮改革发展进行讨论。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顾洪、姜永生、杨卫忠,副巡视员周志强参加学习。

  肖幼在学习讨论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我们治淮工作乘势而上,各项事业获得了新的发展。五年来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推进治淮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肖幼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执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严格重大规划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严格水功能区监督管理,合理确定限制纳污控制红线,严格入河湖排污口监管。加快进一步治淮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行蓄洪区建设,补齐补强防洪薄弱环节,提高流域防洪减灾能力。坚持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深入实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推进江河湖库水系连通,科学实施水利工程联合调度,充分发挥河湖库水系的综合效益,推进城乡水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人水和谐美丽淮河。

  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