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召开

2017-08-31

  中国水利网站8月31日讯(记者 张金芳)《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汇报及执法检查组成员发言后,李建华指出,对《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精准脱贫、聚焦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的一项重要工作。前不久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庆阳、平凉、天水三市对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总体来看,条例实施近两年,无论是学习宣传,还是贯彻实施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发挥了应有作用。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认识全面贯彻实施条例。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严的要求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的举措补强安全用水短板。

  李建华强调,要切实加强水源保护和水质管理,不断提高农村饮用水水质合格率和供水质量。要统筹解决农村供水工程运行中面临的困难,建章立制,做到有制度办法、有人员编制、有运行经费。要探索推进水价改革,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保障供水工程良性运行。要加强管护水平,确保把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这项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民生工程,做成最真心、最暖心、最贴心的民心工程。

  2015年9月25日,省人大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的出台,解决了我省农村饮用水管理的法律缺位,对规范全省农村供水工程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省政府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和各地通过多种措施推动《条例》落地生根,保障全省农村饮水健康发展、长效运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1日

张金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第一次部门联席会议
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在天祝县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建设水利项目 加快易地扶贫搬迁
甘肃省副省长、洮河河长郝远巡察洮河定西段
俯瞰石羊河
甘肃临洮县:启动农村供水村级管网移交工作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对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湟水河河长李荣灿调研湟水河大通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甘肃临洮县: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四川巴中:推行河长制 护卫绿水青山.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