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临泽县节水兴农促发展

2017-09-04

  □通讯员 李明

  初秋的一场小雨,让国营甘肃临泽农场各种啤酒花变得青葱翠绿,丰收在望。“过去我们浇地都是大水漫灌,太阳一晒土壤干裂、板结,就要松土保墒。节水灌溉项目实施后,除节水、节肥、节劳等常规效果明显外,同时提高了啤酒花产量和品质。”农户老赵笑着说。

  近年来,临泽县坚持把发展高效节水农业作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将高效节水灌溉与发展特色经济产业相结合,积极推广大棚蔬菜、葡萄、啤酒花、大田玉米、蕃茄等滴灌和管灌、喷灌等高效节水技术,初步形成了从输水到灌水、从工程到管理、从微观到宏观的立体化、多样化、系统化高效节水农业格局,为节水型社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临泽县积极争取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万亩,其中地表水滴灌750亩、地下水滴灌7160亩、地下水水肥一体自动化滴灌440亩、地下水小管出流1200亩、地下水喷灌450亩,工程总投资1470.49万元。项目自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200亩喷灌和2600亩微灌工程的地下管网敷设安装及部分建筑工程,完成投资320万元。

  通过大力推进高效农田节水项目,创新节水农业发展模式,临泽县逐步构建起节水型农业生产技术体系,使每一滴水发挥了最大效益,促进了农业增产、增效、增收。“全县高效节水面积去年年底已达到20.5万亩,其中滴灌面积10.8万亩,管灌面积9.7万亩。节水灌溉技术的推广,提高了水的利用率,缓解了农业水资源供需矛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临泽县节水办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4日

李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传统与新兴业务并进 转型与升级步伐加快——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透视
《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召开
甘肃省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第一次部门联席会议
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在天祝县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建设水利项目 加快易地扶贫搬迁
甘肃省副省长、洮河河长郝远巡察洮河定西段
俯瞰石羊河
甘肃临洮县:启动农村供水村级管网移交工作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对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