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座谈会

2017-09-08

  中国水利网站9月8日讯 (特约记者 张正安)近日,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张天革主持召开厅系统推进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副巡视员翟自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项工作要整体推进。根据水利部第一次全国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精神,甘肃省河长制工作要全面提速,力争与试点省份同步全面建立河长制。各处室、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工作节奏。一是紧盯目标不动摇。要紧盯目标任务,重新梳理各部门各单位责任清单,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各项工作,争取2017年底基本建立河长制。二是压茬推进,加快县乡两级河长制工作方案出台。要紧盯市县乡推进工作,力争9月底全省县级方案全部出台,10月底乡级方案全部出台。省市县乡四级河长确定后,督促各地及时在相关媒体进行公示并抓紧设立河长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三是抓紧开展机构组建。省河长办已批复建立,要敦促市县两级抓紧开展机构组建,落实机构人员、场所、设施、经费。四是加快推进制度建设。尽快出台水利部要求的6项必建制度,同时出台符合我省实际的相关配套实施办法和指导意见。五是各单位要根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挂图推进。六是建立压力传导机制。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进度要实行半月一报,一月一督查,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或成果质量达不到要求的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进行问责和追责任。

  会议听取了省水文局、厅信息中心、厅水管局关于河长制“一河一策”制定、河流健康状况调查评估、信息化平台建设、水利工程土地确权划界、河道采砂规划编制等工作汇报。通报了全省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厅河长办全体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8日

张正安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汩汩洮水润“凤城”
为灌区供水服务插上“智慧”的翅膀
甘肃临泽县节水兴农促发展
传统与新兴业务并进 转型与升级步伐加快——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透视
《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召开
甘肃省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第一次部门联席会议
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在天祝县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建设水利项目 加快易地扶贫搬迁
甘肃省副省长、洮河河长郝远巡察洮河定西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