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乐平市开展湖库“肥水养鱼”专项检查行动

2017-09-08

  中国水利网站9月8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从8月份以来,针对“肥水养鱼”对湖泊、水库等的污染情况,江西省乐平市多部门启动检查监督机制,开展专项行动,逐一排查使用有机肥、无机肥、生物复合肥等在水库养鱼的违规行为,加大对湖泊、水库“肥水养鱼”的监管力度,保护湖库水生态环境。

  检查组对行动中发现的“肥水养鱼”行为当即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法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要求水产养殖户切实执行《水产养殖质量安全管理规定》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保证不使用国家禁用的违禁渔药、饲料等各类投入品和添加剂,不得在水库使用无机肥、有机肥、生物复合肥等进行水产养殖。同时,乐平市还结合本地养殖业污染的实际,出台了《乐平市畜禽养殖业生态标准化建设方案》、《乐平市畜禽养殖布局规划》,科学划分畜禽养殖禁养、限养、适养区域。并坚持疏堵结合,先后深入众埠、浯口、鸬鹚、名口、高家、涌山、镇桥、塔前、礼林、洪岩等乡(镇),进一步完善畜禽养殖“三区”规划,做到深入调查定基数,依法操作定目标,从严要求定边界,严把准入审批关,建立健全养殖档案,切实做到禁养区“零增长”、限养区“严整治”、可养区“优布局”,引导养殖场对畜禽养殖粪污进行生物循环利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8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安福:守护一江碧水
江西省景德镇市:大力推进流域生态综合治理示范河流试点工作
江西省金溪县政策扶持激发农村兴水热潮
江西加大入河排污口管理 保护鄱阳湖“一湖清水”
江西:青原区个性化宣传助力河长制
江西省乐平市“清河行动”各项整治齐头并进
江西省浮梁县部门联动大力整治水环境
江西省景德镇市“五治同步”全面推进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