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乐平市“清河行动”各项整治齐头并进

2017-09-04

  中国水利网站9月4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一年多来,江西省乐平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统筹协调,各责任部门各负其责,齐头并进,同步开展“清河行动”14项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正在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努力把乐平建成“天更蓝、水更清、人更美”的幸福城市。

  乐平市水务部门收回了173座水库的养殖权,确保到2017年年底做到所有水库人放天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击毁非法采砂船设备63台,并采取行政拘留等处理措施,抓获拘留非法采砂人员12名。对全市入河排污口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查明规模以上企业9家,均设置了排污公示牌。农业部门取缔了流域400米内的养殖场及小规模大污染的畜禽养殖场进行,对未取缔不在流域范围内的大规模养殖场进行技术改造,达到污染排放物浓度标准值70ph才能排放,31家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已搬迁1家,改建24家,6家正在抓紧整改。环保部门取缔大多数排污不达标的小规模企业,对园区企业的污水、废气等排放进行严格监控,不合格的进行停产整治。对乐安河及各支流断面进行了水质监测,对247座小(2)型以上水库水质进行了抽检。农工部出动车辆61辆700多车次,清理河道沿线生活垃圾2990吨,并建立了常态化管理垃圾终端处理模式及长效保洁机制。建设部门已启动城区污水处理厂升级工程,已完成人民路污水主管网长度4公里、支管网0.2公里,清淤、检测、疏通管网长度2公里,抓紧实施东风南路、湖滨路段污水管清淤、疏通等工作。乐平市多部门还联合执法,强制拆除乐平市红马蛋鸭有限公司养鸭场项目、十里岗镇的非法小冶炼工场,对乐安河乐港段3条外地船实施非法电鱼的人员进行了现场处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4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浮梁县部门联动大力整治水环境
江西省景德镇市“五治同步”全面推进河长制
护河任在肩
江西:青原区河长制书写显山露水新篇章
江西省金溪县开展抚河河道非法采砂突击巡查
江西安福:全面启动泸水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作
江西吉安2017年底前全面消灭劣Ⅴ类水
江西省景德镇市采取长效管理措施消灭劣Ⅴ类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