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曹杨洪 德格县更庆镇八美村驻村干部

2016-09-18

 

四川甘孜州德格县八美村驻村干部曹杨洪 

下村查看村民饮用水源点,寻找新的水源

召开村民大会

精准扶贫藏区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挂职四川德格八美村驻村干部记曹杨洪

  3月20日,怀着对藏区发展的深情厚意,我和带队领导一行人历时2天,历经1千余公里,翻越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10余座,来到德格进行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德格县位于川藏边界,甘孜州的西北部,海拔3270米,距甘孜州府康定近 600公里,距成都近1000公里。而八美村位于德格县城外海拔3700米的高山上。山上有水但无电,村民主要靠传统的农牧业、养殖业和挖虫草为生。

  作为一直在平原长大的人第一次来到海拔这么高的地方,确实稍微有点不适应,尤其是翻越当地海拔较高的一座山——雀儿山(藏语意思:鸟都飞不过的地方)时,整个人都是懵的,高反还是比较严重的,当时心里都还在想我能适应这边的环境和人文风情吗,能很好的与当地群众交流,并开展相关工作吗?一切的疑虑,都在山下被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给打消了。当地的干部群众为我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我们一行人很是感动,在经过几天的调节和适应后,我逐渐适应这边的环境,我的藏区扶贫工作也逐渐进入正题。

  在开展相关工作中,接触到了贫困农村很多人和事,也有很多的感触。每次下村时,都是当地包村干部主动随同并充当翻译,来到村民家中了解情况时,村民都是很热情的接待我们,对我们是有问必答,而且村民对于脱贫也有很强的意愿,愿意跟随第一书记及当地干部已通参与到脱贫工作中;感触较深的一次就是和第一书记以及村上的村干部一起去给村上寻找新的饮水源时,我们一行4人,骑着摩托车来到山脚下,然后步行9公里去寻找新的水源。由于高原天气多变,最开始都是艳阳天,但走着走着,忽然下起了大雨。由于没带伞,当地的村干部就把他们自身携带的雨衣主动让给了我和当地的第一书记,村干部自己却淋着雨,这让我们很是感动,在扶贫工作中这样的令人感动的小事以及细节还有很多。

  都说办法总比困难多,贫穷不会生根。我坚信,只要我们不抛弃不放弃,对生活充满希望,美好的日子就在不远的将来。

  【个人简历】

  曹杨洪,中共党员,生于1991年6月。

  教育背景

  2011年9月至2015年6月,就读于攀枝花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5年10月至2015年2月,四川省雅安水文水资源勘测局。

  2016年3月至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更庆镇八美村驻村干部。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