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悄然升起建设热潮

2016-09-21

  □记者 马生录

  8月30日,位于大坂山南麓的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引水枢纽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场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水利工作者深受鼓舞,扎扎实实推进引大济湟工程建设的热潮在施工一线悄然升起。

  受近期连续降水影响,大通河流量近日明显增加。“我们正准备截流,完成引水枢纽副坝填筑任务。”正在检查工作的调水总干渠工程建设现场工作组副组长马福印说:“近期我们还要完成3公里长调水总干渠隧洞固结灌浆、排水系统管道安装、风水电拆除等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影响进度的主要是隧洞固结灌浆,现在隧洞内有2个施工平台、4个工作面,近期我们将设置第3个平台,形成6个工作面,施工进度将比一个工作面提高两倍,力争10月底通水。”现场指挥机械施工的闫立生说:“我们投入了5台挖掘机和9辆翻斗车,早上6点开工,晚上8点收工,力争早日实现通水目标。”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塔尔镇秋日的田野里,一条条铅灰色的渠道“跃动”在连绵起伏的山坡上,工人在烈日下紧张地施工,这里是湟水北干渠一期工程支渠施工现场。湟水北干渠一期工程是引大济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16.42公里的干渠和二分干已完工,16条支渠、4条斗渠、沿线调蓄等田间配套工程去年以来已陆续开工。此项工程建成后,可使大通、互助、乐都三区(县) 30万亩农田得到有效灌溉。

  精神在一线贯彻,问题在现场解决,措施在工地落实。为让群众早日受益,工程建设者全力以赴加紧施工。湟水北干渠3号、4号支渠项目经理马成坤正组织工人整修渠道。“我们争取在2017年年底完成这个标段,时间特别紧,我们组织了14个施工班组,投入20台施工机械、260多人,全线开工,多点开花,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6%。”“我们力争今年完成3号、4号支渠90%以上的主体工程,使项目区16个村1.52万亩农田得到灌溉。”湟水北干渠大通段建管部经理贾国刚说。据了解,湟水北干渠支渠工程互助土族自治县项目已基本完工,大通、乐都两县(区)项目将在2017年全部完工。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9月21日

  

马生录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内蒙古持续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甘肃:未完成前期工作项目一律不安排投资计划
黑龙江:引嫩扩建总干渠建筑物主体工程完工
江西重大水利工程投资:从一“筹”莫展到运“筹”帷幄
保障“大粮仓”安全 吉林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次第展开
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成功引进社会投资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