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查处辽宁拉票贿选案有关情况的通报

2016-09-20

水利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查处辽宁拉票贿选案有关情况的通报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陈萌 见习记者 岳虹) 9月20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通报》精神的有关要求。部领导田学斌、刘宁、田野、刘雅鸣、陆桂华,总工程师汪洪出席会议。

  会上,党组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交流讨论了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辽宁拉票贿选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严重违反党内选举制度和人大选举制度的重大案件,完全背离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辽宁拉票贿选案作出的处理决定,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教训警示,带头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陈雷指出,中央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辽宁拉票贿选案件,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党纪国法权威、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坚定立场,突出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鲜明态度,集中表明了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对腐败的坚强意志。我们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查处辽宁拉票贿选案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性质、危害和警示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一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管党治党与水利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肩负起分管领域责任,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传导到各个部门、各个岗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到水利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二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在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维护团结的带头人、干净廉洁的清白人。

  三要深化学习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开展思想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规党纪教育,教育引导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坚强捍卫者。要着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讲四有”。

  四要坚持正确导向,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改进民主推荐和干部考察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切实把好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水利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着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水利干部队伍。

  五要注重抓早抓小,严格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要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健全干部经常性管理机制,严格执行谈话谈心、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诫勉谈话函询、离任审计等日常管理制度。要拓宽日常监督渠道,坚持抓早抓小,注重防微杜渐,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及时“扯袖子”“敲戒尺”,把问题发现和解决在萌芽状态,引导干部从严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懂规矩、用规矩、守规矩。

  六要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行为。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按照问题线索五种处置方式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及时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行为,严肃查办各类腐败案件。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六项纪律”为尺子开展巡视工作,更好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深入贯彻《问责条例》,对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的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要严肃追究责任,真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前,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雅鸣于8月29日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通报》精神,并就贯彻落实《通报》要求作出具体安排。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0日

陈萌 岳虹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带队调研检查水利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情况
水利部召开2016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陈雷主持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通报水利部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水利部多个党建工作案例和组织建设制度在中央国家机关评选中获奖
中国水利报社第一党支部 张佳丽聆听“七一”专题党课有感
中国水利报社第一党支部 周妍党课学习心得
中国水利报社第二党支部 洪安娜党课学习心得
中国水利报社第一党支部 陈锐党课心得体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