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出山店水库工程黄金施工期建设再提速

2016-09-21

  □本报通讯员 杨峰

  “中秋节我们都没放假,忙着赶进度,想早日把水库建成,造福沿淮两岸人民。”河南省出山店水库建设管理局(以下简称建管局)一位员工说。9月15日,笔者在水库施工工地看到,大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忙而不乱地做着手里的活儿。这个中秋节,建管局全体职工和施工单位工作人员都放弃了休息,投入到工程建设中。

  出山店水库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历次治淮规划确定在淮干上游修建的唯一一座大(1)型水库,工程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供水,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水库总库容12.51亿立方米。水库建成后,可使淮河干流王家坝以上的防洪标准由目前的不足10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并为信阳市每年提供城市生活和工业用水8000万立方米。工程于2015年8月16日开工,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55.36亿元,占比56%;混凝土坝段3米厚基础层已浇筑,部分坝段达到8米高程;土坝段基础处理已全部完成,1.2公里长的北坝段已填筑3米高,塑性混凝土防渗墙正在施工。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4亿元,混凝土坝段出建基面13米,土坝段出地面3~5米,形成主坝雏形,工程建设任务十分艰巨。

  建管局局长祝云宪介绍,建管局将在今年剩余的100天黄金施工期里,把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导问责力度。控制好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督导勘测设计、监理、安全监测、施工等各参建单位建立责任体系,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并建立问责制度,形成“工作有人管,任务有人抓,责任有人负”“善作为,勇担当”的工作格局。二是进一步加强施工进度计划的控制和管理。按照“全面详细计划,严格按计划实施,及时反馈更新,严密跟踪对比”的计划管理模式,实行“日碰头、周例会、月调度”制度,不断优化施工企业制定的进度计划。关键工程要倒排工期,组织多作业队多作业面同时施工,24小时流水作业,同时优化施工工艺。三是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管,争创精品工程。按照“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建立健全质量管理规章制度,严格落实质量监管职责和企业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夯实质量管理基础;建立质量管理制度报批、重要隐蔽工程验收、岗前培训等制度,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管服务,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作为项目法人,建管局将统筹考虑工程需要和当地实际,把方方面面的关系理顺,形成各方关心工程、支持工程、帮助工程建设的强大合力,进而提升执行力和战斗力。坚持做到“六个一线”:建管局设在一线,建管人员吃住在一线,研究制定方案在一线,质量控制在一线,安全生产监控在一线,施工环境协调在一线;为参建单位提供好“技术、环境、资金”服务,技术问题不过夜,环境问题有专人跟踪问效抓落实,资金问题一周内完善支付手续,逐步形成运转灵活、高效的建管工作机制。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9月21日

  

杨峰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北纬41度,高寒地区耸立RCC新高度——中国水电十六局高寒地区筑坝纪实
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水景舞台搭建者转战鄂北再展风采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指出 鄂北调水工程进展快效果好
福建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有望年底开工
贵州吹响“建功十三五”集结号
山西张峰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浙江省最大的在建水库钦寸水库大坝基本建成
贵州黔西县樱桃坪水库主副坝封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