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鄱阳湖提前进入低水位

2016-09-21

  中国水利网站9月21日讯(记者 钟建平 通讯员 史力超)9月19日,星子水文站水位11.96米,鄱阳湖提前54天又一次进入低水位。往年的今天,鄱阳湖星子站多年平均水位为16.03米,今年比往年降低了4.07米。

  今年是鄱阳湖流域的丰水年,多雨多汛情。1月至9月上旬江西全省累计降雨1621毫米,比多年平均雨量偏多14%。继去年冬汛后,3月中旬发生了罕见的早汛,4~6月份主汛期赣江、抚河、修河、昌江多次发生超警洪水,七月长江与鄱阳湖发生了新世纪以来的最大洪水,最高洪水位达21.38米。8月19日星子站水位17.94米,仅隔一个月,鄱阳湖就退到低水位以下,平均每天退水0. 19米以上。连年发生的长江、鄱阳湖低枯水位数据表明,长江与鄱阳湖的水文情势已发生了重大变化。

  据江西省水文局副局长李国文透露,鄱阳湖的水位仍将继续下降。预计9月29日前后,鄱阳湖星子站水位将降至10米以下枯水位;十月中旬,会低于8米极枯水位。提前到来的鄱阳湖枯水,势必将对湖区民生、经济与生态带来严重影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1日

钟建平 史力超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进入管理运营准备阶段
生活,因水而改变
中秋台风来袭 江西快速应对积极部署
江西3年投资100多亿元提升防汛能力
江西吉安:青原区全面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江西水利厅赴新疆卡拉贝利枢纽工程调研
江西广丰县河长制 “行动快、决心大、措施实”
江西吉安:青原区将以景区标准建设生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