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第五次全省加快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视频会议

2016-09-21

  中国水利网站9月21日讯(记者 张金芳)为贯彻落实第8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议精神,对全省水利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9月19日上午,甘肃省水利厅召开第五次全省加快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视频会议,魏宝君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德兴副厅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近期全省水利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完成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绩值得肯定。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紧抓最后黄金施工期,再加劲、再努力,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确保在年底前完成省政府确定的20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和水利部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计划完成90%以上、面上项目投资计划完成80%以上的目标。

  会议要求,一要确保13项亿元以上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建设。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加快水利建设的重大意义,结合国家政策层面支持、原材料价格下降等有利因素统筹分析研判,勇挑水利建设拉动经济增长的重任,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添砖加瓦。未开工项目,各有关市州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督办,切实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二要确保省政府和水利部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对照省政府、水利部年度目标任务要求,全省水利项目建设的压力依然巨大。要全力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要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按照年度实施和工程推进方案,逐月分旬倒排工期,提前做好冬季施工准备,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年,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标段、作业面和责任人,加快资金支付进度,确保完成90%以上的目标。要继续抓好面上水利项目建设,会后,各地也要立即召开加快水利工程建设会议,对面上水利项目建设进行分析研判,逐县、逐项目分解目标,责任到单位、任务到个人,确保建设目标有效落实。省水利厅也将继续采取约谈、通报、派驻督查组等方式,督促各地加快投资计划执行。三要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经得起时间检验。近两个月来,水利部和省水利厅陆续派出工作组,分别对我省在建水利工程施工质量、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要求,认真做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要进一步落实重大水利项目质量终身责任制,进一步建立健全质量考核体系。四要确保明年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不松劲、再加劲。各地、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项目实施的紧迫性,安排专人盯办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储备。省水利厅也将视各地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安排投资计划,对前期工作滞后、质量不高、储备不足的地区,将延期下达投资计划或削减该区域项目,以确保按期完成各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五要配合做好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工作。近期,国务院正在开展第三次大督查,涉及水利行业的主要任务有列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172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和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实施情况等,按照省政府部署,各地要认真做好自查,结合省水利厅投资计划执行督查和水利部重大水利工程现场稽察要求,梳理问题台帐,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为加快工程建设扫清障碍。

  厅规计处、厅建管处、厅农水处、厅水保局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具体工作,通报了截止8月底全省各类水利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1日

张金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临洮:属地治理 河畅水清
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寺儿坪水厂改建项目按期建成供水
甘肃省白龙江引水工程规划技术咨询会召开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交流推进会
甘肃: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采访引洮一期临洮县配套工程
甘肃临洮:2014年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工程通过验收
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天革在天祝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甘肃:庄浪河安全行洪保安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