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加快推进灾后水利建设 着力提升防汛减灾能力

2016-09-21

  中国水利网站9月21日讯 (记者 王玉泉)9月20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加快灾后水利水毁修复与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代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锦斌书记在灾后重建工作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精神,推进灾后水利建设,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提升防汛减灾能力。副省长方春明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杨敬农参加会议。

  水利厅厅长方志宏通报了《安徽省加快灾后水利水毁修复与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三年行动方案》。《方案》明确,灾后水利水毁修复要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生活、后生产,先应急、后长远”的要求,2017年汛前完成堵口复堤、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毁修复、小型水利设施恢复等任务;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用3年左右时间,加快实施主要支流及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全面提高各类水利工程防洪排涝能力,筑牢防洪减灾体系。

  李国英指出,灾后水利水毁修复和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紧迫意识,一天不能等,一天不能拖,加快解决中小河流防洪标准偏低、城乡排涝能力不足、沿江湖泊防洪排水不畅、小型水库病险隐患较多等问题。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坚持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要突出科学规划,加快前期工作,围绕补齐主要支流及中小河流治理、湖泊防洪综合治理、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四块短板”,全面做好灾后水利水毁修复和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规划,做到每一条河流、每一座水库、每一个湖泊都有一个规划,在严格遵守建设程序的基础上,提高项目前期工作效率。要拓宽投资渠道,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各级财政投入力度,落实市县投资责任,强化信贷资金支持,创新水利建设投融资机制,吸引更多社会资金参与建设。要完善建设管理,提高质量效率,实施台账管理和信息化管理,强化施工管理、质量管理和审计验收,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努力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李国英强调,加快灾后水利水毁修复与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事关发展大局,必须强化责任落实,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要压实市县政府责任,各地都要细化实施方案,制定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建设任务精准高效落地。要落实省直部门责任,水利、住建、发改、财政、国土、环保、审计等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支持灾后水利建设。要健全督促检查、考核评价和问责追责等机制,确保灾后水利建设各项工程建得成、管得好、能长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1日

王玉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志·淮河志》(1986-2005)顺利通过会审
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总结经验 全面提升应急抢险能力
安徽省临泉县洪河洼地治理应急工程全部完成
安徽寿县:全力抗旱保水稻丰收
安徽省六安市投入近千万元用于农业抗旱
安徽寿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紧锣密鼓
安徽:肥西县潜南干渠全力引水抗旱
安徽:江巷水库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