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潭水库:维护遥测系统 提升防汛水平

2017-04-21

  中国水利网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蒋思军)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长潭水库管理局防汛办技术人员抢时间、抓进度,克服山区站点行路困难,全面完成了水库遥测系统站点的维护检修工作,确保了汛期水雨情测报准确及时,为水情调度提供技术支撑。

  按照局防汛办年初制定的遥测系统维护保养计划,本次维护保养工作于月初全面展开,并严格按照“测得到、测得准、报得出、报得快”的要求,排除隐患故障,强化保障措施,依此对所有的雨量遥测站、水位遥测站和中继站点的遥测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修。以保证数据采集“准、快、全”,保证遥测信息平台的正常运行,确保防汛测报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现长潭水库共有遥测站点20多个,中继站和中心站各1个,其中雨量遥测站大多数位于库区腹地,站点分散,且部分站点(如洋头站等)还位于交通不便、人迹罕至的偏僻山峰,检修维护因路途远耗时长。工作人员克服困难,肩背蓄电池等维护检修设备,历经所有遥测站点,圆满完成本次维护检修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1日

蒋思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省苍南县及时消除地质灾害隐患 努力筑牢“防汛安全网”
浙江三门:首次引入无人机助力水政执法
助力劣V类水剿灭 浙江温岭一冷冻厂变卖设备谋求转型
浙江今日进入法定汛期
浙江苍南:汛期将至 水利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浙江省水文局召开省水文防汛数据资源中心初步设计方案讨论会
浙江省水利厅部署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年度督查工作
长潭水库:夯实根基 踏实做好汛前各项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太湖大图.jpg
兴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