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明年实现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全覆盖

2017-09-07

  中国水利网站9月7日讯(记者 邓一露 特约记者 刘祎芸)上海市水务局近日全面加强建立入河排污(水)口监管体系,以改善河湖水质,保障水安全。明年年底前,上海市入河排污(水)口将实现规范整治全覆盖。

  上海市水务局列出任务清单,将对入河排污(水)口登记建档,建立入河排污(水)口信息台账动态更新制度;细化禁止排污区、严格限制排污区和一般限制排污区的范围;制定完成市政泵站的优化调度方案并组织实施,持续推进市政排水系统的雨污分流调查和改造工作;加强水量水质监测,完成入河排污(水)口监测平台建设,并制定年度监测计划;严格执法监管,与环保、城管、公安等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案件告知移送机制等;加大入河排污(水)口的日常巡查力度,建立分级监督机制和通报制度;逐级明晰入河排污(水)口监督管理权限,规范审批监管;完善监管系统,将入河排污(水)口基础调查、登记建档、许可审批、监督监测和专项执法等信息纳入统一平台,进行全过程管理。

  上海市水务局将通过建立入河排污(水)口监管体系,实现入河排污(水)口设置有审批、整治依规划,排污状况有监控、排污总量不超标的总体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7日

邓一露 刘祎芸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上海浦东:迎战入汛来最大暴雨,15座水闸昼夜紧急排涝
上海防汛部门严责任补短板不懈怠
上海浦东:迎战百年罕见高温天气 18座水闸昼夜引清调水
上海浦东:应对高温天气加大夜间引水力度
上海浦东:迎战首场大暴雨 18座水闸紧急排涝
上海浦东:全员参与天天做“水利安全”作业
上海浦东润堡葡萄园建成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
上海:《上海市暴雨强度公式与设计雨型》正式出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