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浦东:迎战入汛来最大暴雨,15座水闸昼夜紧急排涝

2017-09-26

浦东新区大治河东水闸采取紧急排涝措施

浦东新区三甲港水闸采取紧急排涝措施

浦东新区张家浜东水闸采取紧急排涝措施

  中国水利网站9月26日讯 (通讯员 陈志强)天有不测风雨。明明汛期即将结束,谁知秋汛居然比夏汛还厉害!连日来,上海地区好像6月黄梅天又回来了,预警齐发,暴雨如注,水位猛涨!

  从9月24日至25日,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100多位干部职工全力迎战今年入汛来最大暴雨,15座水闸全部打开采取紧急排涝,全力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受较强降雨云团影响,24-25日上海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累计雨量超过160毫米,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大。上海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雨蓝色、黄色预警信号,市防汛指挥部先后启动防汛防台Ⅳ、Ⅲ级级响应,并发布防汛防台黄色预警信号。

  大暴雨导致浦东新区内河水位猛涨,超警频现,北片川杨河等河道水位由2.7米猛涨至3.3米,南片大治河等河道水位猛涨至3米以上。

  汛情就是命令。暴雨预警发出后,水闸署100多位干部职工迅速进岗到位,及时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24-25日,在外河落潮时,三甲港水闸、大治河东水闸等15座水闸全部打开昼夜紧急排涝(张家浜西闸正在改造,芦潮港水闸尚未移交),尽最大努力减少大暴雨带来的损失。

  从24日至25日,水闸署共组织排涝68闸次、289.68小时、6827.98万立方米。截止26日12点,北部地区河道水位已降至2.7米,南部地区河道水位已降至3米以下。

  针对近期天气反常雨水较多的情况,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采取预降水位、应急排涝及联动调水相结合措施,将内河水位控制在安全合理的范围,做到应急排涝与调水改善水质兼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6日

陈志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上海明年实现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全覆盖
上海防汛部门严责任补短板不懈怠
上海浦东:迎战百年罕见高温天气 18座水闸昼夜引清调水
上海浦东:应对高温天气加大夜间引水力度
上海浦东:迎战首场大暴雨 18座水闸紧急排涝
上海浦东:全员参与天天做“水利安全”作业
上海浦东润堡葡萄园建成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
上海:《上海市暴雨强度公式与设计雨型》正式出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