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浦东:全员参与天天做“水利安全”作业

2017-06-29

  中国水利网站6月29日讯 (通讯员 陈志强)“你今天的安全生产作业做了吗?” 最近,在上海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时常可以听到这样的问候。该署102名干部职工全部参加了全国和市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白天工作忙,有的就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在电脑和手机上进行答题,双休日也坚持在家里做作业。

  今年5月,全国水利部、上海水利处先后发布《2017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2017年上海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上海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为6月1日至6月30日,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6月15日至7月15日。

  该署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需要,组织全署干部职工积极参赛。竞赛活动历时一个月,要求每天坚持参与答题。在不耽误正常工作的前提下,职工们每天抽出部分时间用于参加网络知识竞赛,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每一次参加竞赛答题,就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水闸署杨思水闸一位一线操作工说,竞赛内容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基本概念、安全生产管理的原理与原则、水利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危险源与隐患管理、职业健康管理、本质安全管理、应急管理、水利安全生产技术、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特别是水闸安全运行、水闸规范操作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参赛答题,起到了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的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9日

陈志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上海浦东润堡葡萄园建成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
上海:《上海市暴雨强度公式与设计雨型》正式出台
上海四大水源地宣传媒体会举行
上海浦东水闸署开展防汛应急抢修演练
上海:生态岛崇明做好五篇水文章
上海浦东:五措并举提能力,全力确保汛期安全
上海浦东:防汛抢险物资落实到位 为安全度汛提供保障
上海:万元GDP用水量28立方米/万元一年下降9.7%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