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巴州首个农村安全饮水PPP项目在且末开工
项目建成后惠及6.12万农村居民

2017-07-05

  中国水利网站7月5日讯(通讯员 穆永利 刘鲁河)7月1日, 新疆巴州首个农村安全饮水PPP(公私合营)项目在且末开工。项目总投资6771万元,覆盖且末县100%自然村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37团,建成后将惠及6.12万名农村居民。

  新疆巴州且末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自上世纪90年代开工建成,历经分散式供水、小片区联合集中供水、乡镇集中独立供水模式到全县农区八个乡镇的联合集中供水模式,前后建设20余年,由于各阶段人饮工程要求不同、投资限制、管网改造不彻底和管网维护困难等因素,造成供水保证率低,全县各族群众用水极不方便,严重制约了全县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为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构建小康社会及和谐社会建设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且末县人民政府决定采取PPP模式,与社会主体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共同体关系。

  据了解,该项目设计水平为年供水总人口6.12万人。日供水量为4296.13立方米,年均供水量为120.63万立方米,每小时配水流量为358.01立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水源工程、输配水管网、建筑物工程及附属工程三部分。包括新打2眼机电井并配套取水泵房;更新改造管网618.40千米;修建各类检查井、水表井2543座;安装插卡式水表9823个。工期13个月,到2018年8月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届时,可彻底解决且末县农牧民饮水安全问题,全县各族群众将喝上干净放心的自来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5日

穆永利 刘鲁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问渠哪得清如许——新疆巴州孔雀河环境保护联合执法记
新疆巴州完成各水情报汛站防洪预警流量修订工作
新疆:呼图壁县打响新一轮“清水持久战”
新疆:乌苏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框架体系形成
乌鲁木齐:开展“全国节水宣传周”助残主题公益活动
新疆:呼图壁县水利局昼夜抢修渠道确保正常灌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17年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落实推进会议
新疆召开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现场检查工作座谈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