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江干流安徽段全线超警戒水位 合肥以南地区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2017-07-05

  中国水利网站7月5日讯(特约记者 吴晓珺)受上游来水及区间降雨影响,7月3日安徽长江干流汇口站、大通站已超警戒水位,7月4日,长江干流安徽段全线超警戒水位。安徽省防指已于7月3日15时起,将合肥以南地区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Ⅱ级。

  6月30日以来,安徽沿江一带遭受大暴雨、特大暴雨的袭击,受降雨和上游来水的共同影响,安徽长江干流水位快速上涨,今年长江干流第一号洪峰已在中游形成,正向下游推进,长江干堤和江心洲、外滩圩防守压力逐步加大。受前期降雨影响,沿江江南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底水普遍偏高,其中8座中型、23座小(1)型水库超汛限水位,黄湓河等河流刚刚落至警戒水位以下,后期降雨仍在此区域徘徊,中小河流、中小水库的防汛压力会持续加大。

  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综合气象、水文分区数值预报结果和当前水情来看,入梅以来,皖南山区、大别山区多次发生强降雨过程,特别是皖南山区土壤已经饱和,再遇持续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另外,目前沿江湖泊圩区已无自排条件,加之长江干流水位偏高的状况将维持一段时间,沿江圩区排涝压力加大。

  目前各地正在按照省防指部署,积极行动,沿江各地共组织2141人加强长江干堤巡查。

  安徽将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情变化,继续强化沿江江南气象、水文分区、分流域数值模拟滚动预报。督促沿江各地加强长江干堤、江心洲、外滩圩堤防,特别是穿堤建筑物、崩岸堤段和险工险段的防守;按照预案做好江心洲、外滩圩人员转移准备。重点督促黄山、池州、安庆等地加强超汛限水位水库和高水位河流的巡查防守,确保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各类险情。督促皖南山区、大别山区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不懈做好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防御,视情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督促局部受涝地区加快抢排涝水,减轻灾害损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5日

吴晓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淮北市整治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区域内违法建设
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到淮委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安徽省巢湖环湖防洪治理工程开工
安徽:天长市“四步走”将小型水利的“高颜值”管出来
安徽定远:加强农田水利建设 打通“最后一公里”
安徽天长市:多措并举确保城市防洪安全
安徽省芜湖市迅速行动落实强降雨防范工作
安徽:天长市多层次投入力推“小农水”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