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深入部署流域防汛工作
 
分享到:
2017-07-05

  中国水利网站7月5日讯(记者 陈磊)7月4日,海委主任王文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当前防汛工作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海河流域防汛工作。海委副主任翟学军、副巡视员梁凤刚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王文生在认真听取海委防汛有关部门、单位近期工作汇报后,对今年前一阶段的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提早安排,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应对了6月21-23日流域性强降水过程,各项工作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协调有方、管理有度、工作有效,为下一阶段做好防汛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王文生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海河流域水安全保障特别是防汛工作十分重要。目前,海河流域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不容乐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防总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防汛系统视频会议工作部署,按照陈雷部长在海委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立足最不利情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部位,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牢牢把握海河流域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特别是要密切关注局地连续强降雨和雄安新区防洪保障问题,坚持履职担当、再接再厉,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17年流域防汛安全。

  王文生对于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工作。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工情,强化多部门联合会商分析,依靠现代化技术手段、经验能力进行科学研判,延长预见期、提高精准度,为防汛指挥、工程调度、抗洪抢险提供更加有力的信息支撑。二要加强工程安全运行。深入开展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委直属工程运行管理,加快水毁工程应急度汛修复。同时密切关注流域内骨干河流、重要中小河流汛情发展,切实做好关键工程调度、山洪灾害防御、城市防洪排涝等工作。三要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技术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及时总结演练情况、修订完善应急预案,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锻炼防汛队伍,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和科学防控能力。四要加强海河防总协调力度。及时与流域内各省市沟通协调,强化信息收集与共享,加密会商,科学研判,充分发挥海河防总职能作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指导地方防汛工作。五要细化实化责任和措施。严格落实各级防汛责任,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五到位”,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突发险情灾情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六要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使命感,在防办的统筹协调下,各司其责、密切配合,随时进入迎汛备战状态,形成防汛攻坚的强大合力。

  海委办公室、防办、水文局、通讯中心、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防汛抢险队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5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