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到淮委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7-07-03

  中国水利网站7月3日讯(特约记者 杜雅坤)6月30日上午,淮河防总副总指挥、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到淮委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方春明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和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观念,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汛救灾工作的首位。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主任肖幼主持会议,淮河防总秘书长、委巡视员汪斌汇报淮河当前防汛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卫东,省水利厅厅长方志宏,蚌埠市常务副市长郑宏涛、副市长秦仲鑫等出席会议。

  方春明充分肯定了淮委在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和积极谋划、加快推进治淮工程建设中所作出的努力。他强调,进入汛期以来,淮河流域降水量较少,防汛形势平稳,对打好今年的防汛仗、赢得主动权增添了信心。但淮河流域的主汛期才刚刚开始,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和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观念,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汛救灾工作的首位,并以此作为防汛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他希望淮委能充分发挥流域机构的优势和职能作用,统筹好上下游、左右岸的关系,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兼顾水资源的保护和有效利用。

  方春明指出,淮委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考虑淮河进一步治理重大问题。和安徽省相关部门要紧密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淮河尾闾畅通等工程的谋划和前期准备工作,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理解、支持和重视,为彻底根治淮河水患、变洪水为宝贵的水资源、造福沿淮两岸百姓和造福江淮大地作出积极努力,让淮河治理成果在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针对下一阶段的淮河防汛工作和治淮建设,肖幼表示,淮委将在国家防总和水利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灾”,积极做好近期防汛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迎战洪水准备;二是加密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加强协调沟通,统筹做好洪水调度;四是突出防范重点,确保淮河度汛安全。肖幼强调,淮委还将在抓好推进进一步治淮工程建设的同时,主动协调流域各省积极谋划治淮后续工程。

  淮委办公室、规计处、建管处、防办、水文局,安徽省、蚌埠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3日

杜雅坤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巢湖环湖防洪治理工程开工
安徽:天长市“四步走”将小型水利的“高颜值”管出来
安徽定远:加强农田水利建设 打通“最后一公里”
安徽天长市:多措并举确保城市防洪安全
安徽省芜湖市迅速行动落实强降雨防范工作
安徽:天长市多层次投入力推“小农水”建设
安徽省宣州区:全力应对强降雨
安徽省防指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浙江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天台县里石门水库错峰削峰泄洪.jpg
江西:浮梁县2.7万群众紧急转移.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