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防指要求切实做好小型水库防汛工作

2017-07-05

  中国水利网站7月5日讯 近日,湖北省防指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小型水库防汛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入汛以来,湖北省已遭遇三轮强降雨袭击,小型水库特别是小型病险水库防汛安全形势严峻。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全省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一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小型水库点多面广,全省仍有1200多座小型病险水库尚未完成除险加固,是防汛工作的重要薄弱环节,各地要充分认识小型水库防汛工作的特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制。二是严格执行控制运用。病险情特别严重的必须空库运行,应该空库度汛但仍违规下闸蓄水和在溢洪道筑子堤违规抬高水位的水库要迅速整改。三是切实做好巡查预警。当水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或预报24小时降雨量超过50毫米以上时,小型水库专管人员必须24小时现场值守,并认真开展除草除杂清障等防汛基础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要切实落实彩条布、编织袋和砂石料等防汛物资,完善水库防汛应急抢险预案,完善突发险情信息报送机制,发现险情不得迟报、谎报、瞒报,全力防止漫坝或溃坝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咸宁市科学应对长江今年第一号洪水
湖北省洪湖市全力作好虾子沟险点抢险准备
洪湖东荆河紧急进入防汛战斗状态
湖北省副省长黄楚平要求全力应对第三轮强降雨
湖北:对人民高度负责 把防汛作为当前最大政治全力落实
湖北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黄楚平要求保持清醒头脑确保堤防安全
湖北省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湖北省防指部署全力迎战强降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