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黄楚平要求全力应对第三轮强降雨

2017-07-03

  中国水利网站7月3日讯 6月30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到省水利厅专题会商近期防汛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应对第三轮强降雨。省政府副秘书长吕江文陪同调研。

  在参观省水文水资源局水情中心后,黄楚平主持召开会商会,对前段防汛抗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湖北省已进入入梅以来第三轮强降雨过程,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江段水位持续上涨,部分站点超设防水位,后期将超警戒水位,防汛抗灾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中央领导对四川茂县山体垮塌事件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专题会议要求,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严防严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楚平强调,防汛抗灾责任重于泰山,要强化责任担当,逐级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灾责任制,做到思想、责任、组织、措施、预案“五到位”。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水情、汛情、灾情、险情。要强化预警预测,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提高短期预报精度。要强化科学调度,及时会商研判,加强水利设施综合调度,防灾避灾减灾。要强化险情抢护,以“快、准、严、实”的要求,及时排查、处置险情,以万全之策应对不时之需。

  会商会上,湖北省水利厅厅长周汉奎汇报了前段防汛工作有关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省气象局局长崔讲学介绍了近期天气预测。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及省水利厅在家有关厅领导参加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3日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水利法治工作座谈会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赵金河为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讲党课
湖北省建始县召开2018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工作会
湖北宜都:市长督办长江岸线复绿
湖北房县治理水土还绿水青山
鄂北调水:“攻城拔寨”看8标
龙口筑闸保安澜
湖北房县节水工程助力30万亩耕地增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