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调水:“攻城拔寨”看8标

2017-12-11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马炯

  5条隧洞已开挖3171米,占全部主体隧洞施工量的40.65%......12月5日,中国葛洲坝集团一公司鄂北工程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汪海昌兴致勃勃介绍工程建设情况。这天他带领记者从工程尾端柏树湾隧洞沿路而上,但见工地车轮滚滚、挖机轰鸣。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从丹江口水库清泉沟引水到革命老区大悟,线路全长269.67公里,2016年新开工的第8标为出封江口明渠~高城(碾子湾)段,总长9.235公里,除明渠、暗涵、倒虹吸等工程,隧洞工程多达5段7.80公里。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一公司项目部及时进场,组建工程管理、安全保证、质量环保、商务、财务、物资、综合办“六部一室”,管理人员迅速进岗到位,抢抓主动。完成供电、筑路等基础工作后,迅速转入主体工程施工。此时520米长的柏树湾隧洞正在“开脸”作业,2台挖机4台运输车辆像接力赛一样不停施工,隧洞出口对接碾子湾明渠,下游就是第9标段的蒋家湾隧洞,测量员叶景添正在测量泥结石路面,确保进场施工道路平整,他大学毕业不久便赶上这个湖北“一号工程”,干劲十足,他认真说:这里海拔高程111.838米, 测量必须精准到位,才能保证工程每段工程完美对接。

  为了全景了解工程走向,汪书记带记者来到河林湾水库坝上眺望,但见柏树湾隧洞上游对接河林湾暗涵,远远可见工地上机械正在开挖作业。来到小历铁路桥下,这里是魏家湾隧洞与竹林湾暗涵连接,但见单孔暗涵基础开挖已经完成,下一步将进入混凝土浇筑施工。

  6.14公里的歪寨隧洞是全线最长的隧洞,除进出口外,沿线加设两个施工支洞,其中1号支洞4月12日进洞施工,开挖175米后于6月18日与主洞交汇朝上下游开挖;2号支洞开挖478米后于9月16日与主洞交汇也朝上下游开挖。来到歪寨隧洞出口,洞内正在钻眼,一会就要爆破施工。项目部工程管理部部长李明波说:我们在抓进度时突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目前歪寨隧洞正通过沟冲地段,覆盖层比较薄弱,洞内地质状况也不大好,一个循环只能推进1米至1.5米。隧洞计划2018年4月贯通,照这个进度完成任务还是有把握的。

  沿鄂北工程2016年第8标一路采访,感觉建设者们克服重重障碍,一路“攻城拔寨”,从项目部工程示意图上可见,总长9.235km的建设线路,包括明渠2段长0.235km、隧洞5段长7.80km、暗涵4段长0.808km、倒虹吸1座长0.392km、各类水闸3座等,工程2016年11月21日正式破土动工,截止2017年12月4日,一年多来除完成工作区、生活区、道路等大量场外基础施工外,主体工程全面展开,进展顺利,特别是优先组织歪寨隧洞施工,5个工作面合计开挖2611米,占42.52%,其他隧洞、暗涵、明渠工程也基本与计划同步,施工目标在可控过程中,与854天合同工期目标基本同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1日

李广彦 马炯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龙口筑闸保安澜
湖北房县节水工程助力30万亩耕地增效
探访:“一库清水”的守护者
水利部开展鄂北工程投资执行专项稽察
湖北襄阳市:河库长制让小清河大变样
湖北房县强化河流监管确保水清河畅
湖北房县除险加固中小型水库70座
湖北省武穴市:大金水库设施设备维修保养正当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