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洪湖东荆河紧急进入防汛战斗状态

2017-07-03

  中国水利网站7月3日讯 近日,受长江洪水顶托和洞庭湖高水位影响,洪湖东荆河下游水位一路飙升,截至7月3日上午8时,下游白虎池水位达29.56米,超警戒水位0.56米。唐咀段水位29.48米,接近警戒水位0.02米。形势十分紧急。湖北省汉江局洪湖东荆河管理分局闻汛而动,紧急部署,全面进入防汛战斗状态。

  一是紧急召集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办公室、工程技术科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会议,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程技术组、抢险突击队,信息通讯组、后勤保障组、纪检巡视组。由各分管局长任组长,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各小组各司其职,迅速展开工作。

  二是迅速联系大同湖管理区相关部门,落实前线指挥部办公住宿场所。由于今年下游东分块工程在建,对前线指挥部的办公造成一定影响。对此,洪东分局提早就联系有关部门落实防汛场所,确保了指挥部办公室迅速组建,迅速运作。7月1日,前线指挥部办公室办公用电脑、传真等设备全部到位,并正式运转。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吃住也得到妥善安排。

  三是迅速协调设防及警戒堤段布防工作,严格按《防洪预案》防守水位标准组织人员及劳力进行布防。目前,大同湖管理区南套沟至新滩镇胡家湾(143+000-173+400)长30.4公里堤段已布防。现已上巡堤干部职工971人,其中市领导3人,科局领导9人,乡镇干部8人,水利专班和劳力951人。

  截至3日8时,东荆河下游布防堤段已搭设工棚12座,插红旗132面,安装公示牌12个。根据最新水情预报,白虎池水位将于5日超警戒水位1.16米,逼近保证水位。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洪湖东荆河管理分局将不断加强高水位堤段巡堤查险和各种防汛事务的协调,沉着应战,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3日

周鹏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湖北省副省长黄楚平要求全力应对第三轮强降雨
湖北:对人民高度负责 把防汛作为当前最大政治全力落实
湖北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黄楚平要求保持清醒头脑确保堤防安全
湖北省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湖北省防指部署全力迎战强降雨
湖北宜昌: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湖北宜都市政协“碧水行”调研水资源保护和河长制落实工作
湖北房县水务局精准扶贫做实“绣花”功夫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浙江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天台县里石门水库错峰削峰泄洪.jpg
江西:浮梁县2.7万群众紧急转移.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