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咸宁市科学应对长江今年第一号洪水

  本报讯 (记者 叶金华 程波 通讯员 敖琼)7月2日18时,湖北省咸宁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迎战长江2017年第一号洪水。长江右岸干堤赤壁段、嘉鱼段沿线当地各级领导、水利职工及防汛人员到岗到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沉着冷静,科学调度,加强巡查,迎战即将到来的长江上游洪峰。

  受洞庭湖一带强降水影响,湖南省湘江、资水、沅水、汩罗江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长江上游最大洪峰流量达49 700立方米每秒,导致长江中下游水位较快上涨。6月30日至7月2日,咸宁段长江水位3天累计上涨1.9米,全线超警戒水位,长江防洪形势严峻。

  市防指2日18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Ⅲ级。各县市区和咸宁高新区防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防汛会商,加强科学调度、巡查防守和抢险。市防指领导坐镇指挥,主持会商。市防指成立长江防汛前线指挥部,前线指挥长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3日上午,记者在长江干堤四邑公堤第20哨所附近看到,10多位村民在长江干堤背水面堤根,手持镰刀砍草清障。他们是附近潘家湾镇的村民,其中一位40多岁姓戴的村民说,他们30多人今天一大早就到这里,负责1公里区域的砍草清障工作。据介绍,清理干堤背水面杂草和荆棘,便于防汛人员巡查发现干堤是否出现渗水、冒水、管涌等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及时处理。

  在长江干堤四邑公堤沿线,每隔一段距离都设有一个防汛哨口,24小时值守。附近村民从早上5点一直到第二天早上5点,轮班在负责堤段区域反复巡查。他们说:“防汛是大事,也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要为长江防汛尽一分力量。”

  3日下午3点,簰洲湾镇防汛人员在长江干堤上举行每月第一个周一例行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着党旗宣誓,纷纷表示要坚守防汛一线,努力工作,为长江防汛做出贡献。

  预计,长江2017年第一号洪峰将于6日前后抵达长江干流赤壁段、嘉鱼段。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7月5日

叶金华 程波 敖琼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水利法治工作座谈会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赵金河为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讲党课
湖北省建始县召开2018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工作会
湖北宜都:市长督办长江岸线复绿
湖北房县治理水土还绿水青山
鄂北调水:“攻城拔寨”看8标
龙口筑闸保安澜
湖北房县节水工程助力30万亩耕地增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