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服务重点项目 做好应急防范 确保安全度汛

2017-07-06

  中国水利网站7月6日讯(记者 邹小和 赵光辉)7月5日,海南省三防办副主任陈武带领水务厅建管处、省水文局、琼海市防办、海南电网、红岭水库、天汇能源及牛路岭公司,到万泉河入海口省重点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后续施工安排、安全度汛措施等情况。在工程项目部,陈武一行同建设方和施工方就保障项目汛期施工度汛安全进行了座谈并提出要求。

  一是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洪度汛。项目所在地是三江汇流口,万泉河上游又是暴雨中心,流域内大型水库调洪能力有限,工程度汛安全风险高、防洪压力大。

  二是科学制定预案,开展应急演练。要专题论证防洪评价,从最复杂的情景设置,对防汛预案再完善,责任落实再细化,明确紧急情况下组织领导、任务分工、应急措施。开展应急演练,检验应急抢险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熟悉转移线路,确保信息畅通,提高防汛的应变能力,切实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优化流域调度方案。建议通过降低牛路岭汛限水位,腾出库容,以牺牲经济效益,换取下游防洪压力的缓解,牛路岭公司已经初步制定了方案,项目业主和施工方将尽快与牛路岭公司对接,就弃水损失的认定、赔偿等进行协商,协商一致后上报省相关单位,待确定后依照执行。

  四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省水务厅、省防办、省水文局积极做好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与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落实现信息共享,及时共享雨水情信息,同时业主和施工方通过三防信息服务网实时查看相关信息。按照安全第一、兼顾效益的原则,协调牛路岭加强流域调度管理,保障重点项目施工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6日

邹小和 赵光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再次部署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海南省大广坝灌区举行2017年防汛应急抢险综合演练
海南省水务厅部署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可靠的水安全保障
海南省屯昌县街心湖黑臭水体整治效果明显 助力海南美丽乡村建设
海南省河长制工作走进省委党校强化市县新任领导干部责任担当
海南:大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和排水防涝工作 为美好新海南建设提质增效
海南:军地联动 共商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海南省全面启动乡镇河长制工作方案编制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