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南省大广坝灌区举行2017年防汛应急抢险综合演练
 
分享到:
2017-06-21
 

  中国水利网站6月21日讯 6月20日,海南省大广坝灌区管理分局在昌江干渠管理区,召集了由全局112名工作人员组成的,高干渠、中干渠、低干渠、昌江干渠和陀兴干渠等5支抢险队伍,开展2017年防汛应急抢险综合演练。综合演练由大广坝灌区管理分局罗诗明副局长主持,现负责大广坝灌区管理分局全面工作的吴淑君副局长作动员讲话,省水利灌区管理局综合运营处林志芳处长宣布演练开始,三防办陈盛海主任受省水利灌区管理局李学副局长委托作总结发言。  

  吴淑君副局长在演练前的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防汛应急抢险综合演练是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有关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海南省三防工作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进行的,感谢省水利灌区管理局对此次综合演练的大力支持!自去年进行了第一次防汛应急抢险综合演练以后,大家的应急抢险综合作战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在今年上半年就成功进行了高干渠、昌江干渠和中干渠1号、9号渡槽出口等6次应急抢险处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吴淑君副局长要求5支抢险队伍认真演练,扎实提高技能,讲质量,求实效。  

  这次综合演练也是大广坝灌区管理分局2012年12月成立以来的第二次防汛应急抢险综合演练,得到了海南省水利灌区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大广坝灌区管理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根据灌区管理工作的要求,设置了闸门启闭操作、渠道内坡滑坡抢险、应急照明操作、渠道漏洞处理抢险、消防演练等5个科目,完全切合大广坝灌区的实际,讲实用,不搞花架子。  

  省水利灌区管理局三防办陈盛海主任受李学副局长委托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次演练很成功,实战效果很明显。充分展示了大广坝灌区防汛抢险队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同时他强调大广坝灌区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牢固树立防汛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做好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及早动手,争取主动,真正做到常抓不懈、有备无患,竭尽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也希望该局真正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确保大广坝灌区安全度汛。最后他对全体演练人员、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建得起 用得了 管得好
海南“六水共治”项目前三季度完成投资133亿元
首仓封顶
海南省完成首单用水权交易
海南省水务厅开展红岭灌区2023年应急供水调度与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