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南省完成首单用水权交易
 
分享到:
2023-10-18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周载恩10月17日,在海南省水务厅指导下,儋州市水务有限公司与儋州美城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国家水权交易平台顺利完成海南省首单用水权交易,这也是海南省首单再生水水权交易,标志着海南省水权改革工作向实践操作和加快推进迈出了重要一步。

  作为交易的需求方,儋州美城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废弃物的清运、转运处置等,其中厂区地面及垃圾车清洗耗水量大水质要求低,具有再生水利用的需求。交易的另一方,儋州市水务有限公司总投资约15018.8万元,污水处理规模为3.0万立方米天,为促进再生水资源充分利用,推动探索用水权有偿取得、有偿使用的新路径先期将部分再生水水量指标进行有偿转让双方在中国水权交易所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顺利完成交易,交易水量0.9万立方米,交易单价1元/立方米,交易期限8个月。

  此次用水权交易成功解决了企业用水需求问题、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节约新鲜水用水量实现多方共赢为今后海南省开展用水权交易积累了经验,为全面盘活用水存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10月18日

周载恩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海南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
锚定治水攻坚目标不动摇
从单点突破到多点开花
建得起 用得了 管得好
海南“六水共治”项目前三季度完成投资133亿元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