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再次部署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2017-06-26

  中国水利网站6月26日讯 (记者 邹小和 通讯员 陈武)6月26日上午,海南省水务厅召开会议再次部署预防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省水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强主持。

  6月24日6时许,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突发山体高位垮塌。灾害发生后,省水务厅及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紧急行动起来,做好预防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省防办迅速转发《关于做好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的紧急通知》。

  据了解,海南省地质灾害的发生和降雨关系密切,特别是在热带气旋(台风)暴雨期间,是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高发时期。据预测,海南2017年地质灾害多发时间段为5月上旬~10月上旬,热带气旋(台风)暴雨期间是重点防范期,要重点防范受强对流天气或台风暴雨影响引发的地质灾害。

  目前,海南已进入汛期,强对流天气影响频繁,多地出现短时强降雨,防汛、防地质灾害形势严峻,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灾害防范,排查各种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实化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加强监测,及时与国土、水文、气象部门进行防灾会商。特别是强降雨和台风影响期间,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值守,在多媒体及时发布水情预报和山洪地质灾害预警,形成常态机制。三是要严格运行管理,确保水库安全渡汛,狠抓转移避险。加强水利工程的值守和巡查,特别是小型水库和农垦的88宗水库,确保汛期每天一报,确保水库安全和低洼危险区域的人员安全转移。

  厅党组成员、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6日

邹小和 陈武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海南省大广坝灌区举行2017年防汛应急抢险综合演练
海南省水务厅部署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可靠的水安全保障
海南省屯昌县街心湖黑臭水体整治效果明显 助力海南美丽乡村建设
海南省河长制工作走进省委党校强化市县新任领导干部责任担当
海南:大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和排水防涝工作 为美好新海南建设提质增效
海南:军地联动 共商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海南省全面启动乡镇河长制工作方案编制工作
海南:上千名建设者奋战在海口南渡江引水工程项目施工一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浙江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天台县里石门水库错峰削峰泄洪.jpg
江西:浮梁县2.7万群众紧急转移.jpg
首页大图01.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